星期三, 九月 06, 2006

朋友


朋友

芊芊最近开始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

我们家附近,芊芊有两个小朋友。一个是来自马来西亚的SAM,还有一个是澳印混血儿NICHOLAS。

SAM的妈妈是个美发师,说一口东南亚国语,去年随老公移民澳大利亚,现在又怀孕在家,我不上班的时候她就要带着SAM来找我们玩。SAM性格很安静,总是睁大眼睛观察芊芊的一举一动,不爱跟她抢玩具,什么都让着她。但是在芊芊的带动下,他很快也玩得疯狂起来,上周在我家,小家伙把我床上的毛毯都拉到地上了。SAM的妈妈觉得小孩子实在是没有规矩,一生气就打了SAM两巴掌在手上。芊芊见状爆发出一阵幸灾乐祸的欢笑,坏透了。

NICHOLAS的爸爸是印度后裔,妈妈是澳洲人,小家伙长得一级帅,比芊芊大上几个月,英文说得已经很溜了。今天上午两个妈妈带着宝宝在门前的公园玩,芊芊拿出自己的拖车来玩,这个小拖车前面有一根大麻绳,是爸爸为了拉她省力想出来的方法。NICHOLAS自告奋勇把大麻绳背在身上,拖着芊芊往前走,象匹小马一样,可爱得很,而芊儿则理所当然地坐在后面,大声地吆喝着。走不远,我们就说该NICHOLAS坐了,芊儿也去拉一拉,她背着麻绳走了两步,就停下来说“NESSA (芊儿英文名简称) TURN ” ,可怜的NICHOLAS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陷阱,又乐颠颠地站起来扛着麻绳就走,小脸累得都红了,芊芊则手舞足蹈地坐在后面,高兴地大声尖叫。

2006/9/5珀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