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3, 2006

两岁小孩的英文水平

两岁的女儿芊芊去幼儿园的次数多了,学回来几个英文单词,数量虽不多,但是她对这些词语的运用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吃完晚饭,给父女俩各发了一支冰棍当甜点。爸爸嘴大,几口下去就只见一根棍子在眼前晃。

他转过身去看看芊芊手里的还剩一半的冰棍,甜言蜜语道,宝宝,你看,都化了,爸爸帮你舔一口?芊芊白了他一眼,吝啬地说, “Mine!”

爸爸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不由分说要去咬,芊芊厉声说,“Stop it!” 并挥舞着小手让人接近不得。

过了一会,爸爸看到实在没戏,只好自己又去拿了一根来吃。这时芊芊的冰棍已经吃完了,她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小嘴,四处搜寻新目标,目光渐渐锁定在了爸爸手里新拿的那根冰棍,举起两只小胖手,“Daddy, please.”

爸爸是一定要雪耻的,高高举起冰棍,摇摇头,女儿理直气壮地嚷,“Share!” 她以为爸爸会以身作则,但是爸爸已经被冰棍迷得没有了原则,学着她刚才的口气说Mine 。

芊芊彻底绝望了,回头把希望寄托在妈妈身上,瘪着嘴哭着来找我,“Mummy, Mummy, daddy naughty.” 委屈得眼泪也流出来了。

我正在洗碗,被她拽着裤子哭得心烦,一伸手夺过老公手里的冰棍,丢进了水槽里 - 你们俩都别吃了。女儿见大势已去,拍着双手破涕为笑,“All gone.”

2006/9/12 珀斯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聪明的芊芊。
  最近悉尼连降暴雨,丑丑却狂迷上了汽车上的雨刮,经常左右摆动一只手,口里说着:“雨刮来了,哐?,哐?”。就连走在马路上,丑丑都会停在每部汽车旁边,叫着要陪伴的大人抱着他弹一弹车上的雨刮,一部车也不会错过,而且来去两躺都要弹才过隐。他甚至还把新学会的古诗也修改了: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刮(声),花落知雨刮(多少)。

江玲 说...

哈哈,真可爱。丑丑真棒啊,都会背唐诗了,我们家芊芊还只是蹦词呢,不过她跳舞动作可多了,下次回悉尼迷死你们一帮小哥哥。

江玲 说...

每个小孩都有他自己的长处。丑丑虽然不会跳舞,但是他会唐诗,还会唱歌。他们在一起说不定还可以来一段呢。空了把丑丑的相片发上来看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