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4, 2006

我在哪里




我们珀斯新家的写字台上放着一个相框,里边的相片是我和先生好几年以前在悉尼南面的一个森林公园的小河里划船时的一张合影,不知什么原因,两岁的女儿芊芊特别喜欢这张相片,时常捧着相框很大声地叫爸爸妈妈,叫激动了,还要揍上小嘴热烈地去亲相片上摆姿弄势的两个家伙。

前两天,女儿又拿着相框在欣赏,看着看着,她突然很不解地问,芊芊在哪里。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教给她时间和出生的概念,于是我耐心地解释道,那时你还没有生出来呢。她丝毫不理会我,继续说,宝宝走了。听到这样的胡言乱语我还不想放弃,很认真地看着她说,那时候只有爸爸和妈妈,没有你。小姑娘听了急得直摇头,嘴里哇哇乱叫,见状我有点灰心,就没好气地问她,好嘛,那你说芊芊在哪里?她兴高采烈地指着相片上我们身后那片树林说,芊芊去厕所了。

2006/9/23珀斯

没有评论: